包皮清洁是小儿保健的关卡

2008-05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包皮在胚胎发育期时伴随着阴茎成长的,将龟头包住,具有保护男性外生殖的功能。刚出生的男孩皆会有包皮过长的现象;等到青春期时,龟头发育成熟而长大时,包皮自然会慢慢往后退,尤其在勃起时,包皮可以完全还到后面;若能再做好局部卫生,可让包皮清爽健康,不积垢、不发炎。换言之,私处清洁是小儿泌尿道保健的首要关卡。
  其实,割包皮的问题,除了主观的宗教因素外。以医生立场,有下列情形时就必须积极治疗,如当包皮长到无法往后退或翻出而造成龟头经常发炎及尿路感染时;或者有经常的性接触感染者,有些人因为包皮过长而引起并发症,如包皮退回时卡住了,产生顿包皮的问题而肿胀时,或是包茎开口太小,尿流非常细小时,甚至包皮和龟头间有沾黏情形等,都是需要做环切手术来治疗的。
  有些情形是不适合立即做包皮手术的,例如急性发炎的时候,或合并有其它泌尿系统疾病,如肿瘤、接触性软疣(菜花)、嵌顿包皮时,则要先处理发炎或合并症后再动手术;另外,病人若合并有尿道下裂问题时,由于日后必须要利用包皮来做尿道重建术,尤其不能将包皮割除。
  假如没有上述包皮之并发症出现,是可以观察到青春期后视需要再割的。青春期以后如有必要动手术,需要要局部麻醉即可进行,比起小朋友要做全身麻醉要安全多了。
  日常生活中唯一保健之道就是做好局部清洁,包皮必须翻出来洗,以避免包皮垢及发炎的发生,且洗完之后要记得翻回去,以免造成嵌顿性包茎,当小朋友可以自己洗澡时,也必须教导他每天一定要清洗自己的私处,如果尿尿不顺或有些疼痛时,应立即告诉家长,从小灌输生殖器的结构或功能,别让他以为那是脏避讳之处,避之不清洁是不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